琵黎肆

安包 | 秦岚 已停更

【荣柔】没有如果


姐姐姐夫热恋期~

4.5k  一些细水流长


01

 

钱荣十五岁入府,他的父母在他幼时便去世了,他一人飘荡在江湖之中,最后流落到了苏家。老苏家主见他精通武艺又有一个精明却不短浅的头脑,便把他留在身边培养。钱荣十五岁便有旁边不可企及的沉稳,那一年,苏怀柔十二岁。

 

苏怀柔五岁的时候弟弟降生,坊间都在说,在如今的男权世道下,苏家的大权必然是要落在苏鸣玉手中的。可或许是苏怀柔生性不凡,又或许是他这弟弟自一岁抓阄抓到一杆枪后刻意为她让路一般,在旁人耳中传的最多的便是苏家小姐的才气。

 

十五岁便协理父亲买卖生丝,二十五岁便当上了会长,多少人要叹一声这是天生商才,可只有苏怀柔自己知道,这些都是她一滴滴汗与泪刻苦拼搏来的。

 

府中生活并不如一些刻板印象般容易,她虽为大小姐,却深知这不可能成为自己一世的荣华富贵,阿娘死的那天她便知道,在这世间只有靠自己的才能和魄力才能有安身立命之本。

 

她自小身体羸弱,时不时就要大病一场,又怎耐得住她日日挑灯夜读至更棒敲响,夜夜脑中盘旋的都是商场的阴暗沉浮。她的父亲是南都赫赫有名的商人,商人做久了,不免带一些自私自负的傲气,他虽深爱自己的女儿,却也摆出一副只看结果不论过程的姿态。

 

于是苏怀柔便失望地相信,世人皆期待的只是她的成功,却无一人惦念她在病榻上的苦读与愁思。

 

可是未必是这样。

 

钱荣第一次真正与苏怀柔接触或许是他成年那年,老苏家主有意历练十五岁的苏怀柔,便交给了她一批大单。但他终究是不放心,于是嘱咐钱荣在一旁帮衬着。

 

苏怀柔第一次请钱荣商讨,已经是深夜了。习惯了晚睡的钱荣惊讶于这位小姐也如此刻苦,他从前只是从府内其他人口中听闻这位小姐才思聪颖蕙质兰心,今日一见他更是情不自禁的出了神。

 

怀柔的相貌极好,虽不似那般明艳,却也如江南没人一般温婉大气,眉宇间多了些寻常女子没有的沉稳与魄力。他首次与她对视,便心内一空,一些异样的情绪涌上心间,却叫他无法摸清。他尴尬地避开了眼神,向前进了一步微微鞠躬,“小姐,在下钱荣,请问小姐有何疑问?”

 

怀柔没有一丝的大小姐性子,“钱管家,抱歉这么晚叫你前来。实在是账本上有一处我搞不明白,您看这儿…”苏怀柔眼神示意着钱荣,钱荣挪动到了桌旁,凑近了桌上的那本账本,两个人靠的很近,钱荣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呼吸乱了,他不得不稳了稳心神才得以认真聆听苏怀柔讲话。

 

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苏怀柔时常与钱荣一起进出,一方面这实在不是件好办的差事,又或是钱荣对她有意无意的多些关心,两人几个月来的接触是更多了。他们二人仿佛是有天生的默契,钱荣时常在苏怀柔话说到一半刚刚停顿时便接了上去,常惹的苏怀柔用那大眼睛直直地盯着他,倒总叫他不好意思起来。

 

两人间的默契不止他们自己体会得到,老苏家主自然也体会得到,不过一年之后,他便吩咐钱荣留在苏怀柔身边专心辅佐她,这也算顺便坐实了他要将家业传给苏怀柔的传闻。

 

留在苏怀柔身边以后,除了一些公事钱荣也留意起了苏怀柔的生活。他是心疼她的,他想。所以苏怀柔常常会发现,在她会客完后身旁总是会多出一杯温热的茶水,夜晚看书看的眼睛酸痛了也总会有人为他调暗些灯光。

 

起初苏怀柔也只觉得钱荣在尽他管家的本分,可是后来她发现并不是这样的。每一次她望向他的时候,总能看到一丝隐忍的深情。在她每一次身体不适的时候,他眼中浮现的都是心疼和不忍,他总是很想上前为她提供一个臂膀,可又碍于身份和脸面不得不将即将挪动的脚步止住。在他每一次谈下一笔生意的时候,他的眼中不如别人一般只有赞许,他的眼中还有欣慰和与她灵魂共振的喜悦。

 

钱荣从来都不善言辞,可眼神永远都不会骗人,他不说,苏怀柔自然也是懂的,这些润物细无声的关爱与体贴,她又如何能忽视呢?

 

如果只是普通的情感,他怎么会对自己如此的无微不至。苏怀柔曾经想过,他对自己那么好或许是因为自己苏家继承人的身份,可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

 

那年老家主和夫人接连去世,苏家在南都的地位一降再降,恐怕用不了多时便要家道中落家仆散尽。刚过二十岁的苏怀柔抗起了这副担子,她给了每个家仆些银两,告诉他们想离开的可以离开。

 

那段时间她几乎日日无眠,看遍了人间冷暖,从前争着在苏府门前递投名状的各大商户如今也是冷着一张脸爱答不理。钱荣看着苏怀柔为了家业日夜奔走是心疼不已,可是他能做的也只是守在她身边。

 

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苏家终是度过了这场劫难。人撑的太久了也会崩溃,苏怀柔在事情结束的那一晚久违地给自己倒了一杯清酒。钱荣看着她的动作有些心惊胆战,“小姐,您少喝些吧。”听到他温厚的声音,苏怀柔一下没忍住,眼泪刹那间涌出来,或许是劫后余生的喜悦,或许是过度劳累后的疲惫。

 

她哭的一颤一颤,却还是强撑着开了口,“钱管家,您为何选择留在我身边?”苏怀柔的眼眶红红的,像受惊的小猫一样望着他。钱荣一下子接不上话,他轻轻地揽住了苏怀柔,用手轻轻抚着她的背。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知道安慰着苏怀柔。

 

苏怀柔像是读懂了他,僵硬的身体慢慢的在他的臂膀里软了下来,她其实有意问清钱荣的心意,却在他醇厚的嗓音中没有说出口,“小姐,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她也是依赖他的,她想。

 

02

 

钱荣有不可告人的过往,这件事或许只有苏怀柔知道。可是钱荣知道,盘桓在他和怀柔之间的远远不是这样。若是传出去商会会长和自家管家真心相爱想要成婚,他倒是无事,怀柔怕是要沦落为人家的笑柄。

 

他一直觉得有些高攀了怀柔,于是哪怕已经察觉怀柔知道了他的心意,他也不敢公开示爱,那年表白心意以后,苏怀柔靠在他的臂弯里,两人沉默了很久。

 

他只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万千的担忧和爱意堵在喉咙口,倒是成全了一片凝固的空气。苏怀柔岂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呢,“钱…”她刚开口,却又觉得在这样温馨的气氛里还叫他钱管家是否太破坏气氛,可又一时羞于说出别的称呼,“小姐,叫我荣哥吧。”钱荣很有眼力见儿地接了话。

 

苏怀柔顿了顿又开口道:“荣哥,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从小痴迷商道,一心想要在南都做出一份成绩,父亲哪怕不看好我,十几年的寒窗苦读我也走过来了,如今一步步登上了这会长之位,若是让我为了…”

 

苏怀柔话还没有说完,便被钱荣急急地打断了,“小姐这是说的什么话?我岂能叫你为了我放弃你多年的心血,我可不是这样的人。”他不善言辞却羞于解释的样子叫怀柔看着有些好笑。

 

她安抚似地拍了拍他的手背,“好啦,听我说完。从我允你开始,我就希望你知道,其实你在我心中与这家业一般重要。若是没有你,我又怎么能挺过来呢?”

 

苏怀柔不是十几岁的小姑娘,她知道如今的自己深深爱着钱荣。早已习惯自己的身后永远有他为她遮风挡雨,早已习惯咳嗽的不能自已的时候的一杯茶,她不想再失去她。她已经失去过太多人了。幼年的时候苏怀柔也曾是个青涩懵懂羞于开口的女孩,可是她总是在一念之差间失去了将心意宣之于口的机会,对父母是这样,对朋友也是这样。

 

如今若是她挑明了这些,双方能解决倒是免去了后顾之忧,若是不能,及时止损也是最好,她很清楚,自己不能越陷越深,是好是坏,最好都放在明处。

 

“小姐,我虽然不能许你什么,可是我会永远陪着你,守着你,无论如何,你有我。若是你一辈子都不愿嫁给我,我也就这么守着你。若你被迫嫁给了别人,我也就那么远远地守着你。”钱荣的声音又缓又低沉,让苏怀柔莫名的心安。

 

“荣哥…”苏怀柔浅浅唤他。“嗯?”

“我怎会嫁给别人,我只会是你的。”

 

冰凉的唇贴上了钱荣烧的滚烫的脸庞,钱荣捧着她的脸将自己的唇瓣也送了上去,柔软的触感让两人仿佛双双坠入了蜜罐,这一个吻,他们都等了太久了。

 

03

 

“我不想成为你们。”鸣玉的话在钱荣耳边炸开,让他久久站在院子里没回过神来,一阵微风吹过,他才醒过神来,想起苏怀柔大病未愈还躺在榻上,便急急地回到了房中。

 

他悄悄推开门,见屋内静悄悄的,只听见轻柔而细微的呼吸声。往里间一瞧,原来苏怀柔已经陷入了沉睡。他走近坐在了床边,手轻轻附在了她的额头上。

 

苏怀柔睡着时的时候很好看,睫毛轻微的在空气中摆动,呼吸声轻柔而又匀称,只是脸色还有些惨白,嘴唇也没有血色,只是感受到她额头并不滚烫,钱荣才放下心来。

 

他靠在床边,想起昨夜怀柔忽的昏倒在他怀中的时候他是多么的惊慌和无措。生丝被一把火烧成了灰烬,苏怀柔心中本就焦急而又无奈,还必须在一众同行面前装出胸有成竹的样子。

 

那时听到自己的弟弟身陷火海当中,她本就羸弱,想来突然晕倒也不是什么稀奇之事。可是她是苏怀柔,在别人身上似乎是常理之事只要发生在她身上,就无法让钱荣冷静。

 

那夜他飞也似的抱着苏怀柔进了屋,吩咐那个来传话的家人叫来了大夫,所幸只是过度劳累又过度担心,病内衣什么大碍。可那咳疾却被挑了起来,苏怀柔是在一阵猛烈的咳嗽中从昏迷中苏醒,钱荣见她如此连忙扶着她靠在自己怀中,喂了她一口水。

 

苏怀柔只觉得嗓子像飘进了灰尘一般痒,饮了好几口水才缓过来。她虚弱地靠在钱荣怀中,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手却紧紧地攥着他的袖子,眼中尽是焦急探寻的目光。

 

钱荣握住了她的手,轻声安抚道,“别担心,鸣玉没事,只是呛了些烟,现在生龙活虎,还说要来探望你呢。我推脱了说你在休息,他便答应着明天早上来看你,别担心了。”

 

苏怀柔点了点头,又靠在他的臂膀里睡着了。

 

又是一阵猛烈的咳嗽把钱荣从昨夜的回忆中唤醒,他急忙给苏怀柔递上茶,又像做过千百遍一般轻轻抚着苏怀柔的后背。他看着她依旧虚弱苍白的样子,耳边不禁又响起了鸣玉的声音。

 

他不想成为他们。可他们是怎么样的呢?

 

苏怀柔见钱荣愣着不说话,便清了清嗓子轻声询问钱荣,“荣哥,你在想什么呢?刚刚你送鸣玉出去他说什么了吗?一不留神我竟睡着了。”

 

钱荣点点头,又摇摇头,看的苏怀柔疑惑不解,半天却只等到他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小姐,对不起。”

 

“鸣玉…还是不肯妥协,他看来是一定会去了。”

 

苏怀柔摇摇头,她无奈于他的固执,却也是真的不理解他,刚想开口抱怨,便听的钱荣说,“小姐,他说,他不愿意梦兰和他变成如我们一般。刚刚我是在想,我们又是怎样呢…竟让他,这般抵触。”

 

苏怀柔沉默了一会儿,噗嗤一声笑了,“荣哥,他年纪小想不明白,难道连你也不明白吗?”钱荣不解地皱了皱眉,给苏怀柔紧了紧被子。

 

苏怀柔语气里带着一丝温柔的娇嗔,她缓缓说道,“我们这样,就是永远会在彼此身边。若非,你不愿意这样吗?”

 

其实苏怀柔和钱荣早已把这件事聊开,所以她今日是真的没有明白钱荣的惆怅和纠结,便又向他投去了探询的目光。

 

“我只是…担心小姐的身子。”

 

一语既出,两人都沉默了。苏怀柔看着他眸子里的心疼心下感动不已,她又听他说道,“我时常会想,如果你不是当家的小姐,如果我也不是日理万机的管家,如果…”

 

钱荣还欲再说,却被苏怀柔冰凉的小手覆在了嘴唇上,“可惜…没有如果啊。”她有些无奈。

 

钱荣笑了笑,搂着苏怀柔的肩让她靠在了自己的怀里,“所以啊,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苏怀柔也笑了,“我也是。”她闭上眼睛,靠在了他的胸膛上。

 

或许不能如寻常夫妻般长相厮守他们的宿命,或许肩负重任也是他们的宿命,可是只有他们知道,在这没有如果的世间,他们能做的,只有紧紧的相爱。

 

世间没有如果,可是世间的风会记得,他们在商场浮沉,名利欲望中紧紧相拥。

评论(63)

热度(3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